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金瑞洋《小桥流水是我家》  

2015-04-04 15:34:11|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桥流水是我家

浙江绍兴市柯桥区实验小学五(4)班  金瑞洋

金瑞洋《小桥流水是我家》 - 朱胜阳(颜颜爸爸) - 静思语

 

每每读到“小桥流水人家”的诗句,我就想起自己的家乡——富盛它是水乡绍兴的一个普通小镇。

因为是水乡,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小河从人们的房前静静流过,一直流向我也不知道的远方。河两岸每隔十几步,就会有一个埠头。这是人们洗衣、洗菜的地方,也是往来船只停靠的地方。

桥是最常见的。两块青石板,个台阶,连栏杆都没有,就构成了一座小桥。虽然不华丽,但很实用,给来往的人们提供了不少方便。这些桥静静的卧在河面上,默默地守护着我的家乡。

可惜的是,现在有些桥因扩建和改造被拆了,我再也看不见它们了,就像已故的爷爷和太婆们我非常想念他们!

屋后是一座座小山,山上大片大片。竹林春天最热闹,因为这个时候春笋上市了村民们提着竹篮,扛着锄头,就上山挖笋去了。

春天的笋,味道最鲜美。笋烧肉、笋蒸腊肠、干菜笋汤……都是家乡的特色菜实在吃不完还可以晒笋干。如果这时你来到我们小镇,热情好客的村民,说不定会给你来个“全笋宴”。

这就是我的家乡——富盛!我在这里蹒跚学步,在这里渐渐成长。虽然现在我已经离开家乡在城里上学,但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我都会不会忘记她。因为那里,有我的童年!

【评荐意见】

小作者在描写家乡的小桥、流水、石桥、竹林等景物时,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都是情谊。这是最让人感动的。为什么会如此?就像小作者在文章最后说的:“因为那里,有我的童年!”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我们也不会忘记自己的家乡。因为那里有自己的童年,有自己的故事。那里的一草一木一石,随便发生些改变,都会让我们心生感慨。那感觉,就像怀念已故的亲人一样。小作者能把这种感觉,如此形象地描写出来,不简单。

点评:朱胜阳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