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第一次整理房间  

2014-03-16 14:49:17|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改稿:

第一次整理房间

浙江绍兴市柯桥区实验小学四(4)班  赵可欣

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自己已经十一岁了。十多年来,都是爸爸妈妈为我收拾房间,今天我打算自己整理房间试试。

我先拿来扫把扫地。床底下、书桌底下、走道……一个角落也不放过。但只是扫了一下地,我的小胳膊已经酸得受不了了。怪也只能怪自己从来不扫地,唉!

接下来是整理书柜。一本本书根据种类,由高到矮,由大到小,重新在书架上排列好。但说说容易,做起来就没这么简单了。因为书架有几层比较高,单是把书拿上书架,就费了我不少力气。胳膊已经累得使不出劲了。唉,真想躺在床上好好地睡一觉!但是不行,房间才打扫了一半呢!

没办法,继续打扫吧!掸灰尘,折棉被,擦桌子……最麻烦的要数整理大衣柜了。因为衣柜里许多穿不下的衣服跟现在正在穿的衣服混在一起,一些夏天的衣服又和冬天的衣服混在一起。我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混在一起的衣服分开来,再折好。到后来,我都分得有点晕头转向了……

整整花了半天的时间,我终于把房间给打扫好了。此时,我已是腰酸背疼,浑身无力。躺在床上,想到自己的房间之前一直是妈妈打扫的,才知道妈妈平时做家务有多么辛苦。所以我打算,从今天起,房间开始由自己来打扫了。毕竟,我现在已经十一岁了。

原稿:

做家务

实验小学四(4)班  赵可欣

时间慢慢流逝,我们也一点点长大,这么多年都是爸爸妈妈为我们做家务,这次我也要为他们做一些——整理房间。

我拿来扫把,从床底下扫到书桌,再从书桌扫到了门口,把这些角落扫完,再用抹布把桌子擦了一遍,做完这些我已经有点累了。接下来再把书柜里的书整理整理,一本本地由高到矮,再由新到旧,各各分类为一格。然后又把枕头掸了掸,被子拍了拍,此时的我已经累得直不起腰了,真想躺在床上好好地睡一觉。可是不行,我的房间才打扫了一半呢!我打开大衣柜,噻,一柜子的衣服,有小时候的,现在大了的,我把所有的衣服都搬到床上,一件件整理。拿起一件前年买的衣服,是一件豹纹的大衣,还配有条围脖,我十分喜欢,可有点小了,我觉得很可惜。又拿来一件,这件可更有意义,是我第一天上幼儿园穿的衣服,上面有芭比的大头像,看到它想起我幼儿园时的样子,可真可爱……

我花了一个小时终于整理好了,腰酸背疼,这时我终于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