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颜颜:《我的一天》(女儿的第一篇文章)  

2014-03-16 22:59:42|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前面的话:一年级的孩子写的文章很有趣。他们用的语言多是白描,没有过多的形容词,没有过多的修饰。很直接,三言两语就把一件事写出来。但思维具有跳跃性,不知道的人就觉得文章不够连贯。下面这篇文章是女儿写的第一篇所谓的日记,写在她自己的日记本上。我看了之后,觉得很天真、很稚气、很纯朴,这样的特点,我也是第一次发现, 实在是太有趣了。

我的一天

柯桥区实验小学一(6)班  朱自娴

早上,天气很好。我走出家门,和爸爸一起去学校。坐上车没多久,就到学校了。我赶紧系上红领巾,背上书包,向教室跑去。走进教室,我马上拿出语文书响亮地读起课文来。

第一节是数学课,我举手很积极,老师叫我回答了好几个问题,我都答对了,很开心。第二节是语文课,举手没有那么积极了。第三节美术课,我很认真。吃饭了,我借了一张湿巾给同学。

中午上短课时,我在玩,被老师批评了。第四节是语文课,徐老师让我们把《课堂作业本》做好。只有一位小朋友是对的,许多小朋友都错了。第五节《人自然社会》课,我们班真是太吵了。第六节课我去量体温了,所以没有去上课。

放学了。我跑到楼上去——也就是我爸爸的办公室。爸爸拿了一个蛋糕给我吃,味道很好。然后,妈妈也来学校接我了。我和妈妈、爸爸开着车回家去了。这就是我的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