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2014年秋,绍兴赴“南黄古道”攻略(仅供参考)  

2014-11-08 09:55:06|  分类: 平淡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秋“南黄古道”攻略

2014年秋,绍兴赴“南黄古道”攻略(仅供参考) - 静思语(颜颜爸爸) - 静思语

 

 浙江有一名山,叫“天台山”;此山之南,有一著名的景点叫“南屏秋色”;在此“秋色”之中,有一古村落叫“前杨”;村民中大多数人姓杨,按杨氏宗谱记载:此乃中国第一廉吏、东汉名臣、“关西孔孟”杨震的直系后裔,该村人口最多之时,达到八百多户,村中有一大祠堂叫“四知堂”——即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之“四知”也!

在前杨村南有一条长达5公里左右的古商道,大约有近千年的历史了,古道直通临海市黄坦乡,是古时村民互相赶集必径之路,当地村民叫其为“南黄古道”。

此古道风景最佳的时节就是每年深秋,11月底,正是漫步古道的好时节。

绍兴出发,东关上高速,天台下高速,继续104国道前行11公里后,右拐进入滩岭乡的乡间公路,公路很窄,小车交会马马虎虎可以,大车和小车交汇就麻烦了。

乡道行行堵堵,约11公里,可见路左边的变电站,目的地前杨村就到了,一条水泥路通进村。

进村后跟大部队走,穿过村子,临溪流走,1公里路后,开始爬山,古道就此开始。这里的古道其实就是翻越一座山,山不算高,踏步很缓,要命的是山路两边一直就有大树相伴,更要命的是大树尽是些枫树啥的,一到秋天就变色,变得迷死人。游者往往顾着看景被惊呆,而忘记走山路的辛劳。

南黄古道全程约10公里,适合非户外人士休闲观光游,慢走约56小时,男女老少均能完成。走完古道,临海黄坦乡大泛村出来。然后就可以上车回家。

缺点:前杨村上,大泛村下,需要车子到大泛村接;大泛上,前杨下同样也需要车子到前杨村接,交通不是很方便!

 

【活动类型】:初中驴徒步路线

【活动难度】: 2最高为5   

【活动强度】: 2最高为5

【活动食品】:自备中餐(最适合的中餐是馒头、榨菜、牛肉、零食带巧克力、红牛最好,补充能量。其他的随便个人爱好)

【装备要求】自带中饭对讲机户外休闲服装15L以上的小背包一只登山杖(可有可无)照相机户外用品好心情等

 2014年秋,绍兴赴“南黄古道”攻略(仅供参考) - 静思语(颜颜爸爸) - 静思语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