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转】“一夫讲座”县报报道《每天与孩子一起读书》  

2011-04-13 14:45:36|  分类: 阅读推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场亲子阅读讲座,让不少家长“自我反思”
每天与孩子
一起读书
2011-04-12

  本报记者 陈芳

  

  本报讯 关注孩子阅读的绍兴家长或经常看本报的读者,对“颜颜爸爸故事会”应该不会陌生。对,它是由我县一个名叫朱胜阳、人称“颜颜爸爸”的小学语文老师发起的。为了更好地分享亲子阅读,上周六,“颜颜爸爸故事会”特地组织了一场名为“分享阅读·分享爱”的有关亲子阅读讲座,让20多位家长感受颇深,甚至有不少家长边听老师讲课,边作了自我反思。

  当天讲座的嘉宾是来自广东深圳的一位学者——一夫老师,小朋友亲切地叫他为“一夫叔叔”。 “一夫叔叔”是一个喜欢给孩子讲故事的人,对幼儿早期阅读教育这方面很有研究,家长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就是专程来听他讲故事的。

  讲座中,“一夫叔叔”围绕着《彩虹的尽头》、《大卫·不可以》、 《给爸爸的吻》、《亲爱的小鱼》四个“绘本”故事,分别向家长们讲述了什么是幸福的生活状态,如何让更多的父亲积极地参与到孩子的教育过程中,以及亲子关系和夫妻关系到底哪一个更重要等内容。当他讲到“我们去教会孩子热爱与渴望,比教会他去做要重要得多”时,更是引起了现场家长们的频频点头。

  而期间,“一夫老师”也一再强调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他说,现在的家长总会以“工作忙,没时间”为借口,而忽略给孩子讲故事等,其实非常可惜。他说,有不少教育专家都提到,睡前10分钟的亲子共读除可帮助孩子入睡外,对孩子的免疫系统、倾听技巧及想象力的发展都有益,而且还能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因此,每天和孩子一起读书,应该成为一种习惯。

  现在许多家庭中,虽然很多父母已经意识到了孩子阅读的重要性。不过,他们却从来没想过自己陪孩子一起看书,而是常常用略带批评的口吻提醒孩子:“你现在该读书了”、“今天,你必须先读一个小时的书,然后才能看电视。” 这些行为的出发点是良好的,但是,对儿童来说,阅读成了一种父母要孩子必须做的、消极的活动,长此以往,孩子怎么可能喜欢上阅读呢?不知道现场的父母有没有这样的经历?

  不少在现场的妈妈听到这里,都低下了头,嘴里不好意思地说着:“有的,有的,我就是这样子的。”

  家长们表示,以后一定要养成与孩子一起读书的习惯,让孩子有更好的阅读空间。

 

【转】“一夫讲座”县报报道《每天与孩子一起读书》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讲座中间的互动环节!从左到右是思羽妈、浩浩妈和恬恬妈

【转】“一夫讲座”县报报道《每天与孩子一起读书》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一夫先生在做讲座!

【转】“一夫讲座”县报报道《每天与孩子一起读书》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这是一帮“疯狂”的妈妈,都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呵呵!

转自:http://epaper.zgkqw.com/html/2011-04/12/content_82003.htm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