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被”补习女孩的心声  

2011-03-09 14:38:10|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被补习女孩的心声

浙江省绍兴县柯岩街道阮社小学六(4)班  白云(笔名)

昨天,和我一起补习的小女孩,因为自己在一张考了80多分的试卷上假冒家长签名,所以被补课老师大骂一顿,说她长大后是做小偷的料。我替她感到悲哀和伤心。我知道她只是怕,怕父母骂,怕他们不喜欢自己,她才读一年级,并不像老师想的那么有心机。

上次在“要分数,还是要快乐”的辩论会上,茅红忆说我们这样学习快乐吗?我想说我们能快乐吗?就算语文作业少,那其他的作业能少吗?我能改变去补课的事实和命运吗?不能,什么也不能。其实徐老师有句话说的不错:现在这个社会只能用成绩来证明实力。初中高中,老师们只看成绩,你成绩差,在他们眼中你就啥都差,是个没救的人,就不理你。你成绩好,老师就觉得你是个人才,是个好学生。假如你是个三好学生,却在一次考试中失误,考差了,那你在老师心中的地位就会直线下降,便会遭到劈头盖脸的责骂。做学生真辛苦!

朱老师说自由需要自己去争取,我也曾经去试过。放学后我想有些玩的时间,可父母却不顾我的感受,硬把我拉到了老师家补习。我试着和他们交流,可他们就是不肯让步,说这都是为了我好。我没办法,只能接受他们的“好意”。

不久前我看到一位中学生写的一篇作文,他说自己只想好好睡一觉。中学这么大的学习压力让我感到惧怕。而我的父母对我的期望又这么大,他们希望我每次都能考出一个好成绩,将来能有一份好工作。所以我很怕,怕自己没有这样的实力,让他们失望;怕以后有太强的竞争对手,比不过人家;怕因为成绩下降,令父母失望,更怕因此而不能和父母谈天,彼此变得陌生……虽然如此,但我又无处可逃。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