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2月2日:颜颜中午听《沉睡的宝藏》  

2011-02-11 11:08:41|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除夕,中午去夏泽吃午饭。过年了,我送给亲戚家每一个小孩子一套书。读幼儿园的是“小乌龟富兰克林系列”,读一年级的是“第一次发现丛书”。中午吃饭前,我先给立舟和颜颜讲了第一次发现丛书中的《沉睡的宝藏》。

       这套书其实不算是故事书,而是一套互动性很强的游戏科普图书。书中介绍说:它挑战传统的阅读方式,让孩子亲眼见证、亲手探索、亲身体验发现的乐趣,每一处游戏的设计都极富想象力,每一个细节的发现都独具匠心。我看了之后,的确有这样的感觉。拿起书,我开始简简单单地讲起来。不需要“手电筒”的地方我给他们讲,需要“手电筒”的地方,我拿着“手电筒”一边找,一边讲。其实也是给立舟示范一下,怎么阅读这套书。两个孩子都听得很认真,真的像是在探险,在寻找宝藏。看得出,无论是读幼儿园的颜颜,还是读一年级的立舟,两人都非常喜欢这本书。立舟听完这一本之后,就独自一人去看另外几本了。也难怪,这么好玩的书,哪个孩子不喜欢。

        晚上,在自己家吃好年夜饭。妻子抱着颜颜看起了浙江少儿频道的少儿春晚,颜颜也跟着唱唱跳跳闹了一个晚上,连故事也没听我讲就睡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