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月28日:颜颜听《拇指姑娘》《女巫温妮》《团圆》《蓬蓬头教授的万灵药》  

2011-02-11 10:21:01|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8:颜颜听《拇指姑娘》《女巫温妮》《团圆》《蓬蓬头教授的万灵药》

1月28日:颜颜听《拇指姑娘》《女巫温妮》《团圆》《蓬蓬头教授的万灵药》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受爱德外国语学校王老师邀请,明天要去嵊州给小朋友讲故事。所以今天晚上我准备把明天要讲的故事先讲给颜颜听听,同时再把故事熟悉一下。

颜颜先自己选了一个《拇指姑娘》让我讲。我还是简简单单地读。讲完这个故事,我便找来明天要讲的《女巫温妮》讲给颜颜听。拿起书,先和颜颜聊封面:

“颜颜你看,这个人就是女巫,她的名字叫温妮,她手里拿来着的是魔法棒,她会魔法,很厉害的……你看,她怎么了?”

颜颜笑着说:“她被小猫绊了一下,要摔倒了。”

翻到扉页,看着图画我继续跟颜颜聊:“温妮现在在干什么呀?”

“她在看书。”

“对,她看的是魔法书。”

说着说着,颜颜又笑起来了。我问:“怎么了?”

“她要踩到小猫了……”

聊完扉页,正式开始讲故事。讲的过程中,温妮每次摔倒,总会逗着颜颜哈哈大笑。而温妮那神奇的魔法,又让颜颜感觉很新奇。

讲完这个故事,我又拿来《团圆》讲给颜颜听。先聊封面:

“颜颜,你看到了什么?”

“爸爸,妈妈,还有小女孩。”

“他们在干什么呀?”

“他们在睡觉。”

“对呀!你看,小女孩已经睡着了,爸爸妈妈看着他们睡着的女儿,感觉很幸福。这个故事的题目叫《团圆》,他们一家人现在在一起了。”

我没有多说什么,颜颜已经把封面看懂了。翻开书,开始故事。颜颜一边听,一边看图画。这个故事对颜颜来说可能有些深度,对于故事中所蕴含的意味不能很好地感受到,但没什么,颜颜现在只要能听出她能懂的那些就够了。马上要过年了,至少让颜颜感受一下故事中的一家人是怎么过年的。

讲完这个故事,问颜颜要不要听故事了。颜颜说还要。于是我又拿来《蓬蓬头教授的万灵药》。这个故事图画的作者跟《女巫温妮》是同一个——科奇·保罗。科奇·保罗的作品都非常有意思,搞笑的情节,出乎意料的结局。这本《蓬蓬头教授的万灵药》也不例外。我只是简简单单地讲了一遍,就把颜颜给吸引住了,连睡意都没有了。听完一遍,还要让我讲第二遍。于是,这个故事我又讲了一遍。

1月28日:颜颜听《拇指姑娘》《女巫温妮》《团圆》《蓬蓬头教授的万灵药》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