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月12日:颜颜听《梦游老爸》和《晚安,大猩猩》  

2011-01-15 17:13:33|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2日:颜颜听《梦游老爸》和《晚安,大猩猩》

写在前面的话:我现在每天都写亲子阅读日记。如果每次都认认真真地给颜颜讲,那么记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精彩要记录,感觉麻烦;如果每次讲的时候,有些敷衍,感觉内疚,对来起颜颜。左右为难中……

晚上,颜颜听完妈妈讲的《梦游老爸》之后,又让我讲《晚安,大猩猩》给她听,还“咯咯咯”地笑着说,里面的猩猩很滑稽的,它把笼子里的动物都放出来了。这个故事昨天刚给她讲过一遍,看得出,颜颜很喜欢这个故事。

拿起书,颜颜先指着题目读了一遍,然后我开始讲封面:

“动物园的管理员要去睡觉了,他拿着手电筒朝家里走去。但他的后面跟着一只——”

“大猩猩。”

“大猩猩偷偷地跟在管理员的后面,手里还拿着一个——”

“钥匙。”

“大猩猩想干什么呢?我们来看故事。”

翻到扉页,这次颜颜注意到了扉页上方的香蕉,兴奋地说:“香蕉!”

 “这是谁的香蕉呀?”我问。因为故事颜颜昨天已经听过一遍了,相信她应该能回答上来。果然,颜颜回答说:“是小老鼠的。”

翻到第一对页,开始像昨天那样给颜颜讲起来。讲到熄灯后的那一页时,我和颜颜一起辨别这些“晚安”分别是谁说的。颜颜说不出或说错的时候,我就让她再看一下前一页各种动物睡觉的位置。而之后的一页,没有一个文字,图画画的是一片漆黑,从中只有一双管理员妻子的眼睛。这是整本图画书最出彩的地方,也是最能给孩子留下深刻印象、让孩子觉得最好玩、最有趣的地方。因为自己昨天已经给颜颜讲过一遍,对故事越来越熟悉了,所以这次讲到这一页时,我讲得更有意思了——

“啊?!怎么有这么多人跟我说晚安?”说着,我装出很惊讶的样子,把头转来转去。颜颜看着我吃惊的样子,笑死了。我接着说:“是……是谁……在……在我们房间里?”

“这么滑稽的。”颜颜笑得开心死了。

“颜颜,你知不知道,有谁在管理员他们睡觉的房间里?”

“有大猩猩,狮子,大象,长颈鹿,小老鼠……”

“我们来看看,到底是不是这些动物在他们房间里。”说着,我翻到下一页。“嘀嗒。管理员的妻子把灯打开一看。啊?!真的是这些动物。大猩猩什么时候睡到我的床上来了?”

颜颜看着图画中傻傻地笑着的大猩猩,自己也笑死了。

就这样,把这个故事又讲了一遍。但可能是颜颜觉得这个故事太好玩了,所以听完这一遍,她还要我再讲一遍。故事的魅力真大。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