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月11日:颜颜听《最好的东西》《晚安,大猩猩》和《梦游老爸》  

2011-01-14 21:00:27|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1日:颜颜听《最好的东西》《晚安,大猩猩》和《梦游老爸》

1月11日:颜颜听《最好的东西》《晚安,大猩猩》和《梦游老爸》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今天晚上,颜颜让妈妈讲了《梦游老爸》的故事。这个故事也是“蒙施爷爷讲故事(第三辑)”中的一个,颜颜这是第一次听。听完之后,说轮到我讲了,仍然要我讲《最好的东西》这个故事。我知道,颜颜特别喜欢故事中那个“一动也不动的泰雅”,因为泰雅在故事中闹出了许多搞笑的事:买了一百盒冰淇淋、三百块巧克力,爸爸罚她站着不许动,女店员把她当成了洋娃娃,由此她吓跑了一位男士和一位女士,最后收银员坚持要爸爸付钱后再带走泰雅等等。加上之前我给她讲这个故事时,特别生动,所以颜颜很喜欢这个故事。

拿起书,仍然与昨天那样有声有色地给颜颜讲起来。只是这次讲到最后,我也跟故事中的爸爸一样,抱起颜颜,把她紧紧地搂在怀里。颜颜见我抱着她,她也像故事中的泰雅一样,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还狠狠地亲了我一口——但都是口水(她故意把口水嘟到嘴上,然后再来亲我)。当她要第二次下嘴的时候,我已经不上她的当了。

讲完这个故事后,颜颜还没有睡意,还想听故事。刚好今天又买到了一批书,其中有一本《晚安,大猩猩》我觉得比较简单,同时也很有趣味,相信颜颜肯定会喜欢。

拿起书,先看封面。读了题目之后,我把封面的动物园管理员介绍了一下。然后开始讲故事。因为这个故事实在太简单了,许多页面只有一句话,剩下的页面基本上一个字都没有。所以在讲的过程中,我基本上当成是无字书来讲给颜颜听的,与颜颜一起边看图画边聊——

“晚安,大猩猩。”这是第一对页的一句话,读好后我接着说:“颜颜,这是动物园的管理员,他要去睡觉了,在跟大猩猩道晚安。但大猩猩偷偷地把管理员的钥匙拿了过来。”翻到第三页,我接着说:“大猩猩把自己笼子的门打开了,爬了下来。(看第四页)悄悄地跟在管理员的后面。它要去干什么呢?你看,大猩猩后面还有一只小老鼠……”

就这样,我边看图画边讲,颜颜边看图画边听。因为颜颜是第一次听这个故事,所以在讲的过程中,她并没有怎么表达自己的想法,只是静静地听。同时,通过这个故事,颜颜又认识了一种动物——犰狳。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