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0月24日:颜颜二三事  

2010-10-28 15:30:26|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我没立即起床,而是坐在被窝里看书。颜颜早就起床了,玩着玩着又来到房间里,拿起《大野狼》说要我讲故事。这个故事已经给颜颜讲过好多遍了,这次我仍然只是简简单单读,颜颜则在旁边静静地听。讲到书的封底被抓破的那一页时,我问颜颜:“书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颜颜回答说:“是大野狼把它抓破的。”然后我又和颜颜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图画,自己仿佛也感受到了大野狼用爪子抓书时的情景。讲完故事,颜颜爬下床,又去玩别的东西了。

下午,我和颜颜坐在沙发上,她突然问我:“爸爸,你小时候是怎样的?”我吃了一惊,真不敢相信这个问题竟然出自颜颜——一个四岁小女孩之口,听起来俨然已是个五六年级的小学生的口气。但我马上回过神来,告诉她:“爸爸小时候很淘气,经常欺负别的小朋友,连自己的弟弟——也就是你的叔叔、远远姐姐的爸爸,也经常跟他打架。有吃的东西,抢着吃;有玩的东西,抢着玩。所以经常被我的妈妈——也就是你的奶奶骂。许多时候,爸爸一见奶奶要来打了,马上跑走了。爸爸小时候最喜欢吃糖,但那时候糖很少。有一次,爸爸的舅舅买了一袋奶油糖给爸爸,爸爸一下子就吃了很多颗,想忍也忍不住。爸爸小时候还没有玩具,什么滑板车、木马、积木都没有,还有,看看的书爸爸也没有……”我如实告诉颜颜,让她知道,她的爸爸其实也很淘气,也会欺负小朋友,也很喜欢吃糖等等,跟今天的颜颜差不多。颜颜静静地听着,觉得很好玩。

晚上,颜颜把被子铺在地板上,然后让玩具熊、米老鼠等睡在被子上,自己也躺在被子上“睡觉”,边睡边玩。我看见了,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也不去说她。

妻子上楼后,看到这幅光景,瞪着眼睛责问我:“你有没有看见你女儿在干什么?”我怕打扰到颜颜,轻声地说:“我知道,但这样有什么不可以。你还是跟她一起玩吧!”妻子转念一想,也是,小孩子嘛,这样玩玩很正常,再说地板也不脏。于是问颜颜:“妈妈也可以躺下来吗?”颜颜说好的。然后,妻子也躺了下来,加入到了颜颜的游戏中。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