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0月21日:颜颜听《过去的人们是怎么数数的呢?》  

2010-10-23 10:32:14|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颜颜和妈妈做完纸工之后,又让我讲故事。这次她选的还是数学绘本,题目是《过去的人们是怎么数数的呢?》

这个故事,我觉得可能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更加感兴趣,因为它讲的是“数数的历史”,对于颜颜这个刚刚学会数数的孩子来说,理解上有点难度——当然这也只是我的看法。所以,我仍然是抱着试试的心理讲给颜颜听。

故事第一页就有09这几个数字,我随便指了几个数字问颜颜:这是几?她一下子还是说不上来。想不到从会数数到认识数字要经历这么长的一段时间(让颜颜认数字到现在,差不多已经半年时间了)。于是,我陪颜颜又认了一遍。在讲的过程中,故事中提到可以用手指节数数,于是我便拿起颜颜的手也数起数来。颜颜觉得好玩,数完这只手,又让我数另一只手。

故事最后,有一些数学游戏,但看了一下,的确是针对年龄比较大的孩子而言的。看来,这故事真的应该放一段时间再说。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