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9月22日:颜颜听《拔萝卜》  

2010-09-27 06:32:14|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22日:颜颜听《拔萝卜》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颜颜现在的作品)

9月22日:颜颜听《拔萝卜》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 颜颜最初的作品)

今天是中秋节放假的第一天,早上颜颜起床后,就拿起昨晚刚讲过的《鼠小弟荡秋千》要我讲。在讲之前,我先问颜颜:封面图画中的秋千挂在什么上面?颜颜马上回答说:秋千挂在小鸟爸爸和妈妈的身上。看来昨天讲过之后,这个故事她已经有些印象了。这次讲的时候,我仍然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只是与前一次相比,这次颜颜回答的时候更加熟练了。

晚饭后,颜颜独自一人在走廊上玩起了《宝宝涂色》(3-4岁提高篇)。这本涂色本颜颜断断续续已经画了好些日子了,有空她就拿出来涂色。记得两个多月前,颜颜刚开始玩涂色时,她的颜色是乱涂的,想用什么颜色涂就用什么颜色,涂的时候经常要涂到边框外面,涂的颜色也不均匀,哪怕我们在她身边指导她也没用。但现在我发觉颜颜基本上能够自己独立涂色了,不但颜色不会涂错,而且涂也涂得非常均匀。孩子的成长需要时间,需要过程。看来当初颜颜乱涂乱画时,我们没有责怪她是对的,涂色的兴趣这才保持到今天。

睡觉前,颜颜突然想让我讲《拔萝卜》的故事,拿出一本佐藤忠良绘的《拔萝卜》,又要让我把妮亚姆·莎琪绘的《拔萝卜》也找出来。我先给她讲佐藤忠良绘的《拔萝卜》。还是先看封面,让颜颜认了一下上面的一些故事角色,然后开始讲故事。这个版本的故事比较简单,画面也非常直观,只要看图画,就能知道故事的内容。再加上颜颜平时经常听《拔萝卜》的歌曲,而这个故事的内容基本上跟歌词差不多,所以想要理解这个故事并不是很难。很快,我就和颜颜共同把这个故事玩了一遍。接着,我又给她讲妮亚姆·莎琪绘的《拔萝卜》。相对而言,这个版本的《拔萝卜》内容更加丰富了一些,里面的角色除了老爷爷、老奶奶和小耗子不变外,小孙女、小狗、小猫换成了六只金丝雀、五只大白鹅、四只斑点母鸡、三只黑色的猫、两只大肚皮猪和一头大黄牛。对于年龄稍大一点的孩子来说,可能这个版本的《拔萝卜》更有吸引力。这个故事从200911月就开始给颜颜讲,到现在已经讲了不下二十遍了,所以颜颜对这个故事也已经非常熟悉。这个故事中包含着数字16,所以以前讲的时候,我都会数给她看。但现在颜颜已经会数数了,所以这次我打算让她数,数数各种有动物有多少只。颜颜都数对了。就这样,和颜颜也把这个故事一起玩了一遍。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