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颜颜涂色、贴贴纸(7月14日)  

2010-07-16 16:08:13|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颜颜涂色、贴贴纸(7月14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今天颜颜放学回家后,在客厅里玩时,翻开了之前我给她买的一本《宝宝涂色(23岁提高篇)》。她在翻看的时候,我发现这本《宝宝涂色》好像已经涂完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涂完的。我问颜颜:你喜欢画画吗?颜颜说喜欢的,还要我再变出一本。幸好这书我当时多买了一本,便上楼给她拿了一本新的下来。

这本是“34岁基础篇”,颜颜拿到后很高兴,马上拿出蜡笔涂了起来。但她涂的时候是乱涂的,颜色等都不是按照书上来的。像第一页,她硬是把一只黄色的母鸡涂成了脏兮兮的花母鸡。劝也劝不好。当她开始涂第二页的刺猬时,我对颜颜说:我们按照上面刺猬的颜色来涂好不好?颜颜这次答应了,开始按照书中的颜色来涂,还让我也一起涂。本来我不想涂,但想到这样无意中可以给颜颜示范了下,便和她一起涂起颜色来。但涂到第四页的飞机时,她说不想涂了。我说可以,我们明天再涂。

晚上,我和妻子在房间里看电影,颜颜走进来说要玩神奇贴纸,还要让我陪她玩。但因为电影看到一半,妻子和我都没有心思陪颜颜,便应付着让她自己玩。这次颜颜贴的是34岁幼儿神奇贴纸CQ,因为没有心思陪颜颜玩,所以这次我只是帮颜颜翻到要贴贴纸的那一页,并把贴的要求简单地给颜颜读一遍,然后让颜颜自己贴,整个过程基本上是她独自一人在玩。但这一次她却贴得非常好,远远超出了我的意料。比如在第8、第9页,让颜颜给房子砌(贴)上围墙和种(贴)上树木,我只是读了一下要求,然后把贴纸交给颜颜,让她自己贴。结果她贴得非常好,围墙都是一左一右,一一对应,树木也都种得很直,不像几天前,她把这一页的一棵树倒贴在门上。还有第10页贴的蜗牛壳,开始让她贴时,她把整个蜗牛的身子都遮起来了,但我给她示范了一下后,她再开始贴,而我则又开始看电影。当她说贴好了时,我一看,所有的蜗牛壳都背在蜗牛的背上——全贴对了。第11页的晾袜子也都晾对了,袜子都用夹子夹起来了……真想不到,这次贴贴纸在没有我的帮助的情况下,颜颜仍能贴得这么好。

 

 

颜颜涂色、贴贴纸(7月14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