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颜颜没有听我讲故事(6月20日)  

2010-06-22 09:22:58|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星期日,又要去县图书馆给小朋友们讲故事了。上星期日因为没有放假,所以没有去讲。

颜颜今天也休息,九点不到一点,我便带着颜颜出发去图书馆了。天气不是很好,不知道今天来听故事的小朋友多不多。

来到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已经有小朋友在等着了,但人数不多。九点半故事正式开始。今天讲的是“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的第4本《我去找回太阳》,之前我以前已经跟颜颜讲过了。所以我问颜颜,这个故事的题目是什么。颜颜说不上来,我便说了题目的前两个字 “我去”——她便看着图画指着字接着说“我去找回太阳”。说完注意力又转移到其它地方去了。今天她显得不怎么安分,有点静不下来。一直在注意听故事的小朋友袋子里的蜡笔。我只好把她拉到我的怀里,跟她说,这蜡笔你不是家里有吗,等故事讲完回家后,我就给你拿出来玩。但她还是有点不情愿。

在第一页刚要讲完时,颜颜的她朋友冲冲哥哥今天也来听故事了。我便把颜颜交给冲冲他妈,让他妈妈带着颜颜去外面玩。接着我便重新开始讲故事。讲到故事最后,小鸡卡门和其他小鸡在玩“123,看太阳”的游戏。所以讲完和,和便教听故事的小朋友怎么玩这个游戏。小朋友玩得很开心。但是颜颜仍在外面玩。这次她又没有坐下来听我讲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