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2月6日:颜颜听妈妈讲《幸运的鸭子》  

2010-12-06 22:10:31|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6日:颜颜听妈妈讲《幸运的鸭子》

晚上,颜颜随手从书桌上拿出一本《幸运的鸭子》要妈妈讲。这是一个与数字“110”有关的有趣的故事,半年前我也曾经给颜颜讲过几次,讲的时候一边数数,一边认数字,一边听故事,每次颜颜都玩得很有味道。但这次妻子给她讲则不同,她的功利心很强,讲到第二页的时候就让颜颜认这一页中的数字“2”,颜颜当然说不上来。妻子觉得颜颜现在这么大了(三周岁零五个月),读幼儿园都这么久了,应该认识110这十个数字,如果到现在还不认识,她就落后了,她就跟不上别人了,她就没有优越感了……反正问题很严重。至于符不符合颜颜的身心发展规律,她不管。妻子要的是结果,实实在在的结果。所以一见颜颜数数早就会数了,但数字还不认识,她急了,表现出来了态度也就不那么温和。而小孩子是最敏感的,大人声调语气的轻微变化,她都能马上听出来。所以颜颜马上开始抵触,让妈妈不要教数字了。我在一旁也劝妻子,要顺其自然,只要你讲给颜颜听就可以了,至于颜颜有没有记住,那是另一回事,慢慢来。

讲完一遍后,颜颜还想再听一遍。但妻子觉得重复听一遍没什么意义,就没有答应颜颜的要求,让颜颜再找一个另外的故事来听。颜颜找来青蛙和蟾蜍系列的《好朋友》,妻子选了其中的一个故事讲给颜颜听。听完故事,妻子便让颜颜睡觉了。虽说时间连八点都不到,但妻子有一个毛病,一陪女儿玩,她就要睡觉。尽管她刚才还霸着电脑在看电影,但一陪女儿她就犯困,所以她没有给颜颜洗脸、洗脚、吃药,就让颜颜睡下了。而我,因为上楼后妻子就霸着电脑在看电影,所以早早地睡下了。跟妻子说,今天颜颜交给你了。果然,颜颜一睡下,电灯一关,她就嚷着要吃药,要洗脚。但面对一个霸道万分的妻子,你再怎么男人又有什么办法呢?

因为满腹牢骚,唯一能做的就是再次起床,记录今天的亲子阅读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