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相约星期六:听颜颜爸爸讲故事(8月1日)  

2009-08-05 20:03:46|  分类: 阅读推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圆梦路上

这个星期,几乎每天都在下雨,而且下得还都有点大,心里很着急。因为如果星期六也下雨的话,那这次“约定”就要泡汤了。

幸好星期六早上的时候没有下雨。但到了上午八点半左右,老天却一下子乌云密布,下起大雨来。看来今天故事真的讲不成了。到中午的时候,雨又停了,但天色仍旧不怎么好。但不管怎样,只要不下雨,我就一定去讲故事。

可能是天色难看的缘故吧,下午四点半左右,朋友华东就打电话过来,问我今晚故事去讲不讲。我说只要不下雨,一定去讲的,到时候再联系。问他是不是女儿又吵着要来听故事了,他说是的。华东的女儿很优秀,听故事也特别认真、特别活跃,而且每次讲故事,她都准时赶到。上次就听她妈妈说,现在已经很难做到不让她的女儿来听故事了。不一会儿,国平也打电话过来,说他女儿又准备出来听我讲故事,问我今晚去讲不讲?我说不下雨肯定去的。搁下他的电话,心里一阵惊喜:真的想不到自己才讲了三次故事,就能收到这样的效果,发生这么大的转变——从我打电话请朋友带着小孩来听故事,到现在朋友的孩子自己要求来听故事。故事的魅力真大!当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们的孩子是多么需要故事的滋润。我想,这些孩子有了这样的开端,应该会比其他孩子更容易爱上书籍,爱上阅读。而这,也正是我讲故事的目的,也正是一个农村儿童阅读推广人的梦想。

跟华东的电话打完没多久,屋外就下起了小雨。于是打电话给新娟,说今天下雨,那故事不能去讲了,叫她和她的儿子这次不要出来了。但她说柯桥此时没有下雨。真的怪了!我说那好,如果不下雨我就去讲故事,具体到时再联系。过了几分钟,我又打电话给狄兴,说如果不下雨,我今天仍旧继续讲故事,到时带着儿子一起来。同时问他现在柯桥下雨吗?他说不大,偶尔落几点。但自己家的的窗外,现在雨已经越下越大了。唉,这样的天气,真让我难受!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五点半左右,我又打电话给叶祥,说如果不下雨,今晚带着儿子再来听故事。他说现在就在下雨。我问大吗?他说有点大。看来这次只能不去了。于是,马上再第一时间里,在E网论坛上发帖,说今晚因为下雨,听颜颜爸爸讲故事只能暂停了。同时还告诉大家,下次讲故事的时间有点变动,是星期五的晚上讲,因为自己星期六有事。接着再打电话给朋友和同事,让他们告诉自己的孩子,今晚因为下雨,颜颜爸爸讲故事暂停。同时还让新娟跟小陶也说一声,让小陶今晚凳子不用拿出来了,她也不要再抱着儿子出来听故事了。(因为小陶的电话我打不通,上次她为了让我出来方便一点,便把我带来的凳子放在她老公的车上了。)尽管如此,我心里还是有点愧疚感:如果有些家长,带着孩子去了怎么办?毕竟是上个星期说好了的事。

晚上七点半,窗外的雨越下越大。而我的心里却一直记挂着西岸公园那个讲故事的角落:不知道今晚,有没有家长带着孩子赶来听故事……

后记:83日,有一个家长在E网跟帖说:81号晚我和老公带女儿等到740分,雨是有点大的,可惜了……对此自己心里也真的有些过意不去(可能这样的家长不止一个)。希望87日(这次是星期五)讲的时候,不要再下雨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