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永红五(1)班阅读记事(12月22日)  

2009-12-29 20:21:09|  分类: 班级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快乐的换书时刻

“朱老师,我的这本《月轮熊》又看好了!”早自修时,我走到沈晓峰身边时他跟我说。昨天他也这样跟我说过,想不到现在沈晓峰看书会这么快,看书的兴趣会这么浓。但我马上感觉有点不对劲:沈晓峰这本《月轮熊》是昨天傍晚刚刚借的,难道他真的会看得这么快?我便问他:“你真的把这本书看好了?”

“真的,朱老师我真的看完了!”沈晓峰话音刚落,他们组的组长严林芳说话了:“朱老师,沈晓峰昨天家庭作业没有做好,我们组就只有他的家庭作业没有交了。”

“啊?!”我回过头又对沈晓峰说:“沈晓峰,有没有这回事?”他笑而不答,我假装板着脸说:“那还不赶紧补起来。”说着,沈晓峰马上从抽屉里拿出作业本做起来。我接着说:“如果以后你再不做家庭作业,书就不借给你看了。”唉,真拿他没办法。

中午吃饭时,沈晓峰又跟我说:“朱老师,我现在已经在看《毛毛》了。”《毛毛》这本书是他领组的莫丹琪的。莫丹琪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曾问她这本书好看不好看?当时她回答说很好看。现在莫丹琪看好了,沈晓峰便把这本书借过来先看起来了(但后来听说沈晓峰是抢过来看的,因为莫丹琪看完之后,把这书借给了莫佳绿看,但沈晓峰二话没说就抢过来看了)。我便问他,觉得这本书怎么样?他说刚开始看,还不知道。我便让他继续看下去,说这本书很好看。

傍晚放学前,又有许多学生把书看好了。因为星期一的时候也在放学前安排他们换书,所以今天仍然打算给他们换书。但换书时却发现了一个问题:因为有些同学在私底下已经换过在看了,如果再统一收上来依次借,那这些先换了在看的学生就有可能借不到那本起先看过的书了。于是我便决定让想换书的学生都走上来,自己拿着书去与别的同学交换。我把这个想法一说,学生们一致通过,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学生们走到这里,又走到那里,你看看我的书,我看看你的书,如果相互看中就交换。不一会儿工夫,大家就都换好了书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看着他们脸上露出的满意的笑容,我也非常开心,想不到自建立班级图书角以来,会给这班学生带来这么多的快乐——像这次是换书带来的快乐。而这些都是由“书”带给我们的,我想这班孩子应该会爱上阅读的——因为他们跟书的接触越来越多,对书也越来越亲密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