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我本顽劣》之“我的老师”系列:(三)钱老师  

2008-06-18 21:09:57|  分类: 那人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邱老师相比,钱老师的课显得轻松、有趣多了,人也和蔼多了。那时,这位钱老师可能只有20多岁,身材修长,肤色白皙,梳着马尾辫,印象最深的还是她那双大眼睛——因为这双眼睛中流露出的来的多是爱意,少有“凶光”。

那时读幼儿园,我们是没有课本的。上什么内容都有上课的老师自行安排。而钱老师上课的内容往往安排得比较丰富,唱歌、游戏都有,印象最深的还是她给我们讲故事——记得《狼来了》这个故事,第一次就是听钱老师讲的。印象中,钱老师很喜欢看《故事会》。因此上课时,她一般会从中选一些好听的故事讲给我们听。我们这些顽童,每到此时也会静下心来听这些或离奇、或惊悚、或感人的故事。所以在钱老师的课上,课堂纪律是相当好的——尽管她没有歇斯底里地强调。而在她那里听到的这些故事,不敢说“有如春雨点点入土”对我们产生了多大的影响,但至少曾经给我们童年带来了不少快乐。

钱老师不但自己给我们讲故事,有时候还放手让我们自己上台讲故事。记忆中,我是上台讲故事的常客。这倒不是因为我看的书多,会讲故事,而是因为在钱老师那里,无论你“怎么讲”故事,她都不会批评你。所以,我很乐意上台表现——尽管我讲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即兴胡诌的。有时候上去讲,要拉上一个伙伴,两个人一起“讲”;有时候,讲着讲着,为了配合故事情节,还会在讲台前的空地上“打虎跳”;更多的时候,讲的这个故事的内容,还是说的“嗯”字多……因此,说是“讲”故事,其实是“闹”故事,而且自己还乐此不疲。每每想起,自己总窃笑不已。

除了讲故事,还有一事同样让我没齿难忘。那就是钱老师为我们开展的一次拍皮球比赛。因为在这次比赛中,从不拿第一、得先进的我,皮球拍得最多,得到了钱老师奖的一份连环画册页,让我第一次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而几年的幼儿园生活,也只有在钱老师那里,我才真正感受到童年生活的多彩与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