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秋天的雨》听课札记  

2008-05-05 16:30:16|  分类: 课堂拾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第11课

《秋天的雨》听课札记

1、对对子入课。春风对秋雨;春风阵阵对秋雨绵绵;春风阵阵送温暖对秋雨绵绵送清凉。师:今天我们要学习的课文就跟秋雨有关?出示课题《秋天的雨》,读——

2、初读课文,学习字词。

师:秋天的雨是怎么样的呢?请读课文,找出8个生字。(读完课文,生字多读几遍。同桌认读。)

3、检查字词,指导句子朗读。

师:在其他的语言环境中有时候也能遇到这些字,你能认识吗?(出示相关句子。)

这些字在课文中组成了哪些词,划出来出示轻声自由读。检查:A、“一把钥匙”——读,再读。师:你听出了什么?(轻声)B、“留意”。师:(以上)这两词在哪个小节,谁来读?

师:这样有趣的句子,课文第二第三自然段中还有不少呢?找一找,读一读。

反馈:读自己喜欢的句子——A、“……小扇子,扇哪扇哪……”,读,再读。听出了什么?(是多音字)再读句子。

教学3个词语。重点教“裳”。师:找到这些词语所在的句子,好好读一读。

4、写字练习。

师:课文中要求我们认识的8个生字都认识了,那还有12个字要我们会写,翻到生字表认一认。

讲解字形结构。师范写,生练写。

5、再读课文,理清文章思路。

带着课文后面的问题再读课文,说说课文是从哪几个方面来写秋天的雨的?交流。读全文(师读各自然段第一句话,生接读。)

 

 

【来源:教师教学用书教学光盘DVD】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