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嵊州行(一)  

2008-11-07 19:14:07|  分类: 平淡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行不为鲈鱼脍,自爱名山入剡中。——李白

来嵊州小城,这已经是第二次了。两年前的这个时候,也来嵊州的鹿山小学听过课。那次嵊州之行,是我外出听课学习最舒服的一次:住得舒服——是国商宾馆的商务标准房;行程安排舒服——两天的行程,听一天半的课,晚上没有讲座,你可以自由活动;最舒服的还是交了一位朋友——柯岩中心小学的钟老师,一位同样爱好读书的人,两人畅谈了一夜……至今仍然觉得外出听课,去嵊州是最轻松的,让你感觉不到旅途的劳累。

而这次是来参加市“阅读力提升工程”的儿童阅读研讨活动的。6日傍晚在嵊州国际大酒店一报到,就感觉这一次肯定比上一次还要舒服——因为单是住的宾馆就比上一次提高了一个档次;再则,这次参加的活动主题,正是自己也在探索实践的,非常想看看人家对于儿童阅读是怎么在做的,学习一下人家的成功经验,同时也听一听梅子涵老师的讲座。活动虽没开始,但心已向往之。

吃过晚饭,和同是绍兴来的几位老师,先在文化广场附近随便走了一圈,感觉有点累,自己就先回酒店了。烧水,泡茶,拿起杂志,打开台灯,坐在窗前悠闲地看起来书来。这样的时刻好久没遇到了:在家里,女儿入睡之前书是没得看的;在学校,这个学期三年级两个班语文兼班主任,每天上完课后就不想再动了,从来没有“闲”这个概念。所以说,难得啊!窗外时不时飘来阵阵戏迷练唱的声音,说是“越剧之乡”,看来不虚。喝着酒店里的“上坞山煇白茶”,口味不错,便有了想写点什么的冲动。打开电脑,便随手写起来……

夜深了,窗外的广场上不再传来练唱的声音,戏迷们该是散了吧!而小城,也随着越剧声的消散,入睡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