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师大情结  

2007-12-18 10:03:28|  分类: 平淡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已经五点三十分了。再过一个小时,就要赶往机场,结束此次桂林之旅。短短几天的行程,已荡舟漓江,畅游阳溯,玩遍了桂林大部分著名景点。本应说已不虚此行,但因自己的一个夙愿未了,总觉得此行还存一丝遗憾。由于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为了让这次旅行更完美,我向旅行小组组长请了假,连晚饭也不吃,独自一人坐上了前往广西师范大学的的士……

其实,此次师大之行不为别的,只是为了到师大走一走,看一看。虽然它不是什么风景名胜,但在我心中却是一个相当神圣的地方。只因自己作为教师,却没有进师范大学念书,而且读师大也已成为今生无法再圆的梦。因此,亲近师大,哪怕只是去简简单单地走一走、看一看,对自己来说,无疑是一次“朝圣”。

因为事先听旅行团导游说,广西师范大学现在分王城、育才新旧两个校区,而王城校区就在市中心,所以就让的哥先驶往那里。七弯八拐之后,穿过一道城墙,就到了王城校区。因为王城校区是靖江王府的旧址,所以学校入口就是以前靖江王府的入口。只见入口正上方悬挂着书有“靖江王府”四字的匾额,遒劲有力的字迹和古色古香的大门融为一体。而白底黑字,上书“广西师范大学”校名的匾额,则挂在大门的右侧,相比之下略显不和谐。要不是挂这校牌的话,人们是断然不会认为这就是广西师范大学。由于靖江王府现在仍作为风景区对外开放,所以想进师大是要买票的。哪怕无需买票,所剩的时间,也不允许我进师大游览了。最多只能站在校门口留个影。正想找人帮忙,一看那位的哥的车子还在,便走过去请他帮忙留影。的哥很热心,欣然答应。拍完照片,一看时间还早,便想去新校区也看一看。

既来之,则安之。坐上的士,又让的哥开往育才新校区……

回到宾馆时,其他老师都已吃过晚饭,正收拾好东西,整装待发。自己此时虽然肚子空空,但内心却是无比地满足。因为我已完成了师大“朝圣”之旅——哪怕只是轻轻地来,又轻轻地走……

 

2006年11月13日星期一晚22时16分草于九曲轩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