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我的2006  

2007-12-18 10:14:39|  分类: 平淡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依稀还记得2006元旦,与好友小锋、建军相聚在我家“回首05、展望06”时的情景。那时他俩已都是县教坛新秀、县名师班学员,文章也发表了五、六万字。而我那时只发表了两篇文章,其他什么荣誉也没有……春去秋来,花开花谢之间,时光已迈入了2007。此时,站在2007年的台阶上,再次回首,发现自己2006这一路走来,也留下了一些深深浅浅、微不足道的足迹。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就先从“一”字说起吧!

2006年,我的文章第一次在双效期刊上发表。虽然发表的只是一篇班主任工作随笔,与年初目标发表语文教学类的文章有一点偏差,但我想这与我预定的目标应该不远了;

2006年,我第一次独立设计,上了一堂自己满意的公开课——《庐山云雾》。因为在此以前,我上课都要向好友“求救”,都不是自己独立完成的。而这一堂《庐山云雾》可以说是我语文课堂教学艺术路上的一次新的跨越,它标志着我已经“自立”了;

2006年,我从教9年以来,上课第一次走出了湖塘,在柯桥小学上了一节《三顾茅庐》。虽然这一次上课的性质是片级优质课评比,并不是什么教研、观摩性质的;

2006年,我第一次尝到了做版主的滋味。这一年的9月,我有幸成为了人教论坛“教育叙事”和“班主任研究室”两个版块的版主。在担任版主的过程中,我发现了更多、更优秀、更敬业的语文教育者,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渺小与不足,而这必将激励我更加发奋地努力;

2006年,我成为了绍兴县第一个智客拥有者,并成为绍兴县第一个“智客之星”。因为有了智客,我在这一年记下了更多的文字。而且在经营自己的“智客”的同时,我还把智客推荐给了身边更多的同事,好友。可以说,这是我2006一年中,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

除了这些“零”的突破,自己其他也有一些值得记忆的数字。因为这些数字对于我自己来讲,都是对从前的“我”的一个超越。

2006年,我发表了8篇文章,共计1万字左右;发表美术作品3幅;买了170厘米高的书;看了74本书,共计420万字,平均每月看6本书,35万字;在智客中记下各类文章51篇,共计4.2万字……

2006年已在这些数字间,悄悄地溜走了。在新的2007年中,自己争取有新的突破。在这里也不妨先定个目标:2007年,争取发表15篇文章,共计2万字;看100本书;在智客中记录下10万字左右的文字……先定这一些吧!

最后,我就以中央电视台的一句广告语作结尾吧——“人生就像一部电视剧”,但精彩却全凭自己把握。

 

2007年1月6日星期六凌晨草于九曲轩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