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农活——第一次亲密接触  

2007-12-12 12:34:26|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浙江省绍兴县湖塘街道古城小学三年级 赵航

我家后院有一个菜园,里面种了许多蔬菜。我和妹妹经常在这个菜园子里面玩。

一天,在吃晚饭时,爸爸对我说:“今天我去菜园里看了一下,发现南瓜地里长了许多杂草,明天有空的话,你和你妈去把那些杂草拔掉,好不好?”“没问题!”我随口就答应了。可心里却像有一只小兔子在“砰砰砰”地乱跳。因为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干过任何农活,包括拔草这么简单的事。要是明天出师不利,那该怎么办呀?可我要是现在去说我不会拔草,那多难为情。哎,只有听天由命了。

转眼就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和妈妈吃了早饭就去菜地了。我刚拔了一些草,就埋怨起这天气,“这天气怎么老跟我作对,昨天我出去没带伞,把我淋了个‘落汤鸡’;今天我在地里拔草,太阳又这么猛,好像老天存心跟我过不去。哎,可又有什么办法呢?还是干快把草拔干净了再说。”不一会儿,我就被晒得满头大汗,妈妈也不例外。可还有好多草没有拔呢,还是抓紧时间,早点“脱离苦海”。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终于大功告成了。可这时我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了,又成了“落汤鸡”。妈妈也跟我差不多,像刚从河里爬上来似的。

虽说这次拔草很累、很辛苦,但我觉得很值得,因为我能帮爸妈干农活了。

 

2005年5月3日发表于《少年素质教育报·小学四年级版》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