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在课程中成长  

2016-02-25 11:03:29|  分类: 平淡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从小到大,这是我第一次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如今在实验小学,像这样的“第一次”,已经实现了好多。感谢实小!感谢实小的每一位同事!感谢百合中队的每一位同学和家长!

在课程中成长

——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在课程中成长 - 朱胜阳(颜颜爸爸) - 静思语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新学期好!

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一眨眼的工夫,寒假结束,新的学期就开始了,操场北边的那棵大柳树,不知不觉又吐出了嫩芽。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学校和我们老师,早已为同学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这就是从这个星期五就要开始的月季课程和香樟课程到时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已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已喜欢的课程来开展活动。

同学们,如果你绍兴方言感兴趣,你可以参加“方言进校园”课程;如果你想了解祖国优秀传统文化,那么“国学故事欣赏”课程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喜欢动手操作,学校还有精彩的“十字绣”和“创意彩泥”课程等着你呢……朱老师想,在这个春天里,这么多新开设的课程,总有一款适合你。而我们老师,也愿意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竭尽所能。

说起课程,我不禁想起自已这几年带着百合中队的学生们一起开展的“走读绍兴”课程。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我们百合中队的学生从“找回鉴湖”开始,然后欣赏“运河古韵”,接着又去“老街探幽”……像刚过去的寒假中,百合中队的学生们就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越地风俗”实践调查,全方位地认识了自已家乡过年的各种习俗习惯

百合中队的同学们也是在这个过程中,知道了鉴湖原来是绍兴的母亲湖,没有鉴湖就没有绍兴的今天;认识了古纤道畔的浙东运河原来竟是“世界文化遗产”了解了学校附近的柯桥老街原来有那么辉煌的过去,而现在正准备重新开发建设成为一个风景名胜……一个学生在“找回鉴湖”活动结束时说,是这个活动让她详细地了解了“鉴湖之父”马臻的身世,知道了鉴湖的前世今生。打算今后还要去探索绍兴其他的历史文化,做一个真正的绍兴人。一位家长说,自已孩子在参加“走读绍兴”活动课程的过程中,不但了解了家乡绍兴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也让自已的孩子变得更加活泼开朗了。

这就是同学们在参加“走读绍兴”这个课程过程中的收获,而这也正是学校在这个春天里,为同学们开设这么丰富多彩的课程的初衷。学校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些课程,通过大家在实验小学六年的学习和生活,真正成为一个“慧学,慧玩,慧成长”的智慧实小学子!

那么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只要你们肯付出,就一定能收获你们想要的精彩;只要你们肯努力,就一定能收获你们想要的快乐!

最后,我祝愿全体老师们新的一学期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愿孩子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在课程中成长 - 朱胜阳(颜颜爸爸) - 静思语

 

  评论这张
 
阅读(6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