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格林童话的魅力(8月13)  

2011-08-19 11:01:50|  分类: 阅读推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这个暑假的第四场故事会,上星期因为台风影响,所以没有开展。

离七点半还有一点时间,但小朋友们已经坐下来了。没事,便让小朋友们走上来唱唱歌,他们玩得很开心。争先恐后要上来表演。这让故事会变得更加像是一次孩子们的聚会。

今天讲的是格林童话绘本《侏儒怪》和《狼和七只小羊》。童话对于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近段时间,我越来越相信童话的力量。《朗读手册》是这样介绍童话对于孩子的意义的:

童话故事之所以特别,在于它可以表达孩子的心灵及热情,童话告诉了孩子许多家长和老师想向孩子隐瞒的事情,童话教孩子了解一个事实,那就是世界有冷酷及残忍的一面,孩子将必须亲自去面对。

如果这是童话所能教给孩子的所有东西,那么童话早在很久之前就该消失了。除了上述事实的事实,童话也同时告诉孩子什么是勇气及冒险。它建议孩子拿出勇气去面对世界的挑战。根据布鲁诺·贝托汉的说法,童话给了孩子一个希望,也就是,只要你有勇气并坚持下去,就可以克服万难,并征服敌人,甚至可以实现心中的愿望。

说得非常好。所以近段时间自己给女儿讲得最多的,就是格林童话。现在格林童话的绘本书店里已经有很多了。都非常经典。

讲完故事后,颜颜和远远姐姐、聪聪哥哥又玩了好些时间。这让我出来讲故事更像是带女儿出来玩。这样感觉轻松多了。

 
 
 
格林童话的魅力(8月13)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颜颜爸爸故事会

 

格林童话的魅力(8月13)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颜颜爸爸故事会

 

格林童话的魅力(8月13)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颜颜爸爸故事会
  评论这张
 
阅读(5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