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最怕你不来(7月23日)  

2011-07-29 16:07:32|  分类: 阅读推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怕你不来

颜颜爸爸

天空不时传来隆隆雷声,下班回家的父亲也说柯桥方向在下雨。妻子劝我说,这次就不要去讲故事了。我说要去的,可能西岸公园那边没下雨呢?要是这样,定有家长带着孩子赶来听故事,如果我不在,说不过去。所以应该去。

今天的西岸公园特别热闹,原来是万达在这边搞啤酒节活动。因为距离讲故事的地点不远,我不知道今天故事会还能不能正常开展。所以下车后,我们没带凳子,先和妻子去看看场地。来到那里,果然非常闹,主持人的话清晰可闻。心里正犹豫着该不该讲故事,已经有一位妈妈带着孩子来听故事了(就是上次最后赶到的母女俩)。见了我就问,今天不讲故事了吗?我说讲的,马上我就把凳子拿过来。

拿来凳子,展开海报,等候小朋友的到来。但等了十多分钟,听众还是只有两对母女,故事会显得有些冷清。这也难怪,因为现在每次故事会的信息,我只在自己故事会的群里发一下,绍兴E网我没发,跟报社也不联系,知道故事会的人不多,听众当然也就少了。其实我这样公益开展故事会,最怕的就是没人听众。因为这说明我和我的故事会不存在。但是等到故事会正式开始,还是有好几个小朋友坐下来听了。第一次故事会上遇见的何老师一家,今天又相遇了,她女儿娃娃一见我在讲故事,马上坐下来听。其中还有一位挺着肚子的准妈妈,她在丈夫的陪同下,也坐下来听我讲故事。听众越来越多,心里也越来越踏实。

感谢你们,我的听众!我不怕抛头露脸,不怕刮风下雨,最怕今晚你不来……

 
 
 
最怕你不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颜颜爸爸故事会
7月23日,在西岸公园讲《女巫温妮》。

 

最怕你不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颜颜爸爸故事会

 今天驻足的人有点多!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