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2月26日:颜颜听《环游世界做苹果派》等  

2011-02-28 16:58:35|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月26日:颜颜听《环游世界做苹果派》等

 

2月26日:颜颜听《环游世界做苹果派》等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晚上,颜颜让妈妈讲了一个《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的故事后,又找来一本《环游世界做苹果派》让我讲。这个故事是22日买的,自己刚看过一遍,故事还比较简单,讲给颜颜听正合适。于是,把颜颜抱到腿上,开始讲起这个故事来。

先聊封面,读了一遍题目后,先跟颜颜聊苹果派。不知道颜颜有没有“派”的印象了,她曾经在麦当劳吃过苹果派。接着又和她一起看封面图画,聊降落伞,还翻开封底跟颜颜一起看图画,聊怎么奶牛、母鸡、小女孩都是背着降落伞从天上飞下来的?怎么回事呢?我们看了故事再说。翻开环衬,是一幅世界地图,颜颜其它不感兴趣,马上认起图画中的飞机轮船来。等她认完,我又指着图画中的一些地名跟颜颜说了一遍。翻到扉页,又把题目读了一遍之后,便正式开始讲故事。在第一页,我先给颜颜讲图画中做苹果派的原料单,告诉颜颜做苹果派需要这些东西,然后再读上面的文字。讲到第四对页,先让颜颜看图画:小女孩是干什么?颜颜起先看不出来,但仔细观察之后,便说小女孩是去乘火车。因为第五对页的图画上,有一只母鸡和小女孩在一起,所以等我讲完第六对页,颜颜问了一个问题:母鸡到哪里去了?原来她一直在观察图画,只是找不到那只母鸡了。当然,最后还是找到了坐在大象头上的那只母鸡。讲到第十二对页,小女孩在利用这些世界各地采集来的原材料做苹果派,我讲得特别仔细,告诉颜颜这些原材料中各可以提取出哪些东西。

讲完故事,颜颜还没有睡意,说还想看一下“手电筒”书。我给她拿出其中的一本《走进森林》,她独自坐在被窝里看了起来。还不时叫我去看,说她又发现了新的小动物。可以说这套“第一次发现丛书”是颜颜第一套独自阅读的图书,真好!

2月26日:颜颜听《环游世界做苹果派》等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