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月7日:颜颜听《大卫上学去》等  

2011-01-09 22:51:37|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7日:颜颜听《大卫上学去》等

1月7日:颜颜听《大卫上学去》等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晚上,颜颜说要听昨天讲过的《根本就不脏嘛》。我拿来书,仍然与昨天一样,边听边看边聊,把这个故事给她讲了一遍。看得出她对这个故事还是相当喜欢的,觉得故事中的小女孩很滑稽、很好玩。听完这个故事后,颜颜拿起桌上的《大卫上学去》让我讲。这个故事颜颜还没有听过,相比《大卫,不可以》,这个故事稍微逊色了一点,加上颜颜读书的时间还不长——总共才读了一年,故事中的许多事她都没有经历过,所以在听的过程中,颜颜还不能感觉到故事的好玩与好笑。虽然如此,颜颜还是听得很认真。但这就够了,因为我已经把这个故事播种到颜颜的心里了,总有一天,颜颜又会毫无理由地记起这个故事,就像记起《根本就不脏嘛》一样。

听完这个故事,想不到颜颜还要听故事,说要听今天早上在车上说的那个故事。我一下子忘了,今天在车上好像没有说过故事,所以不知道她指的是哪一个故事。她又回忆说那个故事中有小叶和小美的。这下我知道了,她说的是《小真的长头发》。早上送颜颜去上学时,她的确自言自语地说起过这个故事,我顺便与她聊过几句。问颜颜小真的长头发可以用来做什么,她基本上都记得。拿出书,我继续给颜颜讲这个故事。边讲边猜,猜猜小真的长头发可以干什么,还可以干什么;边讲边玩,数一数小真有几个妹妹,哪一个妹妹最大,哪一个妹妹最小。就这样,又把这个故事讲了一遍。

听完这个故事,颜颜终于愿意睡觉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