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月9日:颜颜听《最好的东西》  

2011-01-11 23:14:14|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日:颜颜听《最好的东西》

1月9日:颜颜听《最好的东西》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上午,颜颜从书房找到了一套新书——“蒙施爷爷讲故事(第三辑)”,问我这套书是不是给她的,我说是。撕掉外面的包装纸后,颜颜选了一本《最好的东西》让我讲。

先看封面,因为故事我也没有看过,对封面图画中的人物和事件了解得不是非常清楚,所以读好书名后,随便聊了几句就翻到了扉页。结果看扉页时也是如此,那个小女孩是谁,她为什么要买这么多东西等等都不清楚,因此都不能展开和颜颜交流,只能马上进入故事。读了第一页才知道扉页中的小女孩叫泰雅,她和爸爸、哥哥安德鲁、姐姐茱莉一起去超市购物……因为故事不熟悉,所以我在读下去的过程中,破句读得比较多,人物对话的语气也不能读到位,还不能很好地与颜颜互动。所以整个过程中,我基本上就是简简单单地读,颜颜边听边看图画,很快就把故事讲了一遍。看来讲故事之前,我们家长先熟悉一下故事的确很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