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0月22日:颜颜去外婆家  

2010-10-23 10:35:24|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傍晚我们一家三口去夏泽颜颜外婆家。到了之后不久,颜颜便跟着外公去玉米地里掰玉米。不一会儿工夫,就掰了满满一篮子玉米。吃过晚饭,颜颜又玩起了摊在地上的番薯。今年外婆家的番薯大丰收,堂前檐下都是。颜颜先把放在沙发上的一块布摊在地上,然后把番薯一个一个捧进来扔在布上,好像想把番薯包起来放好。让她不要扔番薯,说番薯如果扔过之后,很容易烂,但她无所谓,还是照扔不误。一转眼,她又拿来脸盆,打了一点水之后,卷起袖子便洗起番薯来。马上,脸盆里的水就变成泥浆了,颜颜玩得衣服上也都是泥浆。劝她不要玩了,她也不听。但没过多久,她就玩腻了,抛下满地湿漉漉、脏兮兮的番薯不管,让我给她洗手去。洗完手,她又看到了桌子上外婆腌菜用的“小脚婆”和没腌完的芥菜,让我给她拿下来,然后又玩起了腌菜……她爱玩,我也不限制她。也正因为这些,而让去外婆家变得充满了憧憬。周国平说“一个人的童年,最好是在乡村度过”,这话不无道理。

晚上到家后,颜颜把剩下的几张《幼儿手工》做完后,又要我买新的(她的意思是要我马上能够拿出来)。我一下子拿不出,于是拿出了前几天刚买的《我的第一本数学启蒙书》(3岁)给她玩。玩的时候,我先把题目读一遍,然后颜颜根据要求来回答问题。这次做的时候,我没有让颜颜动手,如圈圈、涂色、连线等,只是“动口”,她在图中指出即可。因为题目设计得好玩有趣,所以颜颜一做便做了十多页,而且题目基本上都答对了。如果不加以制止,颜颜肯定还要做下去。

10月22日:颜颜去外婆家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颜颜做完的《幼儿手工》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