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0月4日:去豆雾尖野炊  

2010-10-11 22:57:46|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与以前湖塘小学的同事一起去豆雾尖野炊。去年也是在国庆长假搞的野炊,只是那时在岭下水库。这次原来报名只有32人,结果去了近50人。看来野炊的确有吸引力。想想也是,国庆长假能走到哪里去呢?无论去哪一个风景名胜区,都是不见风景只见人。本来走出去是想去散散心,结果适得其反,心情反而更加郁闷了。而野炊不一样:风景美,游人少(基本上就我们这一批),玩了,吃了,游了,心情也舒畅了。

十多辆车子,浩浩荡荡地向福全行进,一直开到豆雾尖的半山腰。盘山公路很窄、很陡,对我这个新手来说,实在太具挑战性。脚虽踩着油门,心里却直发怵。

下车后,颜颜马上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去玩了。我因为要负责炒蛋炒饭,所以马上去搭灶生火,开始炒饭。因为材料都是现成的,所以很快我就炒了一锅。端到大伙面前,马上抢了个精光——因为口味实在不错。接着我又炒了两锅,口味都非常好,炒好就抢光。自己也盛了一碗尝尝,味道的确不错,想再去盛一点时,已经没有了。三锅饭炒下来,手劲已经没有了,右手手背的毛也全都烧焦了。但看着自己炒的饭这么受欢迎,也就认了。但到野炊结束时,我还是被大家批了一顿,说因为我的蛋炒饭太好吃,所以马上把肚子给吃饱了,从而再也吃不下后来烧出来的好菜,如麻辣烫、酸菜鱼、小笼包、水饺、玉米、炒面、烧烤等等。唉,想不到菜烧得好吃也要挨骂……

我完成任务后,便带着颜颜去逛了一圈。看看山上的风景,听听溪水流动的声音。一点左右,我和妻子又带着颜颜去爬豆雾尖。起先颜颜还自己走几步,但后来不肯走,吵着要我背。没办法,只能背着颜颜走。爬上山顶,四周的景色尽收眼底,风景实在太美了。爬山时的疲惫与埋在心里的不快,通通随风而逝,顿感神清气爽,真是不虚此行。因为没有带水,所以此时已渴得不行,虽然在半途,我们四五个人已经喝过一瓶水,但还是很渴。本来就打算向庙里的师傅讨点水喝,想不到大雄宝殿的右侧就放着水杯和茶水,拿起杯子马上三杯下肚——这样的免费茶水,现在不知道什么地方还有。下山时,颜颜还要我背,相对而言,下山背她不算很累,但背着背着,她就睡着了。

下山后,同事们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回想这一天,玩得还算开心。

10月4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10月4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10月4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10月4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10月4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10月4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10月4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10月4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10月4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10月4日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