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颜颜记住了耳朵长长的小兔子(6月6日)  

2010-06-06 22:45:57|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颜颜从书房里拿来两本书让我讲,一本是《月亮,生日快乐》,另一本是《逃家小兔》。两本颜颜都要我讲,我便简单地各给她讲了一遍。

晚上颜颜又从书房里找出一本《极地特别》要我讲,我想写文章,便叫她让妈妈给她讲,但颜颜硬要我讲,没办法又能给她讲。在讲封面的时候,我们照例先指着字读题目,但现在颜颜已经知道这是“字”了,所以今天在读的时候她就主动问我,这是什么字,那是什么字。在讲的过程中,颜颜老是说火车我乘过了的,这个故事你早就可以给我讲了呀。

讲完这本《极地特快》,颜颜又要让我讲早上讲过的《逃家小兔》。但我一开始讲,她又说不是这个小兔子,我要听还有一个小兔的故事,还说你给我讲过的。我一下子记不起来了,拿出《彼得兔的故事》,问是不是小兔彼得?颜颜摇摇头说不是,又哭起来了。妻子说是不是米菲?颜颜又说不是。我又拿出小兔汤姆的故事书,颜颜还说不是,哭也哭得越来越厉害。我劝她先不要哭,爸爸给你去书房找找,便拉着颜颜一起去书房找。但我实在记不起还有什么小兔的故事,就对颜颜说,小兔的故事我们没有了的,只有刚才的这几本。颜颜哭着说,有的,你送给我的,那个小兔的耳朵很长很长的。这下子我记起来了,是前几天刚刚给她讲过的《大野狼》,封面中的那个兔子的耳朵就是很长的。马上拿出来问颜颜是不是这本,她说是的,这才停止了哭泣。

这个《大野狼》的故事虽然只给她讲过两遍,但颜颜已经把这个故事记住了——特别是那只耳朵长长的兔子。

颜颜现在已经睡了,也不怎么咳嗽,但没睡前却连续咳嗽了一整个傍晚。给她吃药,又给她去江南菜市场买鸭梨来炖川贝……希望明天她的咳嗽能减轻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