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2月7日:颜颜听了三个波波的故事  

2010-12-07 23:51:25|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7日:颜颜听了三个波波的故事

傍晚,我在书房里给刚买到的书包封面时,独自在卧室里玩的颜颜忽然走到我跟前说:“爸爸,你给我去买一个真的吃黑暗的怪兽来,我想养它。”

“那你给她吃什么呀?”我问。

“我给它吃黑暗。”说着,她又回到卧室,“你看,床底下有很多很多黑暗呢!”

你看,这就是给孩子讲故事的好处:我给女儿讲了《吃掉黑暗的怪兽》后,她的世界里便多了一种喜欢吃黑暗的怪兽。而这,不听故事的孩子的世界里是没有这些的。

晚上,颜颜上楼后,从书桌上拿出整套波波系列的书,从里面找了三个故事让我和妻子讲。妻子先讲了《波波去农场》和《波波乘飞机》,然后颜颜便让我给她讲《波波的星期天》。这个故事我不久前也给颜颜讲过,但讲过之后,有些情节我也忘了,所以在和颜颜聊封面的时候,把拍照片的波波妈妈说成了波波爸爸了,把戏水盆里的波波爸爸说成是波波妈妈了,直到故事讲到这个画面时,才发觉错了。翻到扉页,我读道:“真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颜颜说她也喜欢星期天。接着翻到第一页,先让颜颜看图画,问她波波在干什么,爸爸在干什么?等颜颜说好后,我再开始读故事。故事很简单,很快就读完了。因为事先说好讲完这个故事后睡觉,但等颜颜躺下后,她又说要睡到奶奶那里去,为了让她睡在我们这里,我哄她说再给她讲一个故事。于是,我跪在床边,又给她讲了一遍《波波乘飞机》的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