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2月10日:颜颜又听《小黑鱼》  

2010-12-11 16:06:02|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10日:颜颜又听《小黑鱼》

晚上,颜颜在床上玩磁力棒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搭的大楼弄破了,然后就哭了起来,劝也劝不好。后来我问她要不要听故事,她含着泪点点头,说要听《小黑鱼》的故事。我拿来书,她便停止了哭泣,一起和我看起故事来。

“小——黑——鱼。”颜颜一字一顿地读道。这个故事她已经听了近二十遍,故事内容也已经很熟悉了。所以我这次讲的时候,仍然有意识地停顿,让她接读。但开始时,颜颜不接读,可能还有些不开心。但后来,她开始跟着接读起来。特别是读到小黑鱼想办法这一页时,颜颜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我指着字读道“小黑鱼想啊——”,颜颜马上接着读道“想啊,想啊。突然,他说:‘有了!’‘我们可以游在一起,变成海里最大的鱼!’” 整整接读了两句话,一字不差,孩子的记忆力真让我惊讶。之前曾经听我的同学说过,说他给女儿读故事,读到后来,整个故事女儿自己都会读了,没有刻意教她识字,但他女儿就在这样的过程中,认识字了。现在看来,这的确有可能。

讲完这个故事,颜颜说还要听故事,拿来《我的嘴巴》和《我的手和脚》让我讲。这次讲的时候,她已经能叫出书中鹈鹕的名字了,而射水鱼,我讲的时候,又刻意让颜颜又认了一下。想不到讲完这两个故事后,颜颜还要听波波的故事,说要听《波波的星期天》和《波波乘飞机》。没办法,拿来故事,继续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