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1月3日:颜颜又做完了一本数学启蒙书  

2010-11-08 21:47:17|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后,颜颜拿起《我的第一本数学启蒙书》,又要我陪她一起做。这本书颜颜每次都要做好多页,到今天剩下的已经不多了。

这次做的都是一些跟“排列·顺序”有关的题目,要求我们分一分题目中几幅图画的先后顺序——哪一幅图画中描述的事情先发生,哪一幅后发生。颜颜基本上都能分清楚,只是今天她做的过程中,心情有些浮躁,不够耐心,所以有一两页,她做到一半就不做了。

在做分清三幅画的先后顺序的几个题目时,我先让颜颜总的看一下这三幅画说的是什么事情,然后再分出哪是第一幅,哪是第二第三幅。其中,做孙女给爷爷按摩这题时,颜颜一下子分不出来(她不知道上面画的是什么事情,这一点我刚开始也看不出来),我便组织一些简单的句子,先把图中描绘的事情讲一下,然后再让颜颜分出先后。这样一来,对颜颜来说已不是难事,所以马上就分辨出来了。

没多少工夫,颜颜便把书本剩下的一些题目做完了。至于那几个做到一半的题目,这次颜颜已经也不打算继续把这几个题目做好。合上书,她又去玩别的东西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