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11月16日:颜颜听妈妈讲故事  

2010-11-18 15:24:01|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16日:颜颜听妈妈讲故事

晚上,妻子早早地坐进了被窝,我则在一旁的电脑上记录亲子阅读日记。颜颜上楼后,从书架上拿出一本《小威向前冲》,说要让妈妈讲给她听。妻子接过书给她讲起来。讲到小威住的地方时,颜颜指着布朗先生的鸡鸡问妈妈:这是什么?妻子不知道怎么说,让我告诉她。我也有些为难,怎么说呢?最后告诉颜颜,这是布朗先生的小鸡鸡,小威就住在这里面。但说了之后,心里没底,不知道这样说科学不科学、合适不合适?

讲完这个故事,颜颜又拿来《暗黑魔王》和好久没听的《小老鼠亚里山大》,继续让妈妈讲给她听。

听妈妈一下子讲了三个故事后,颜颜说我还没有给她讲过,拿来妈妈刚刚讲好的《暗黑魔王》,要求我再给她讲一遍。拿过书我先读题目给颜颜听:“颜颜,这个故事的题目是——黑暗魔王!”再一看,才知道是“暗黑魔王”,而之前妻子也把“暗黑”读成了“黑暗”。颜颜也一直跟着妈妈读“黑暗”,现在让她改口念“暗黑”,感觉已经有些麻烦了,她念了好几遍才把“暗黑”念对。然后翻开书,故事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