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找到恐龙了!  

2009-06-09 15:10:48|  分类: 家有颜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找到恐龙了! - 朱胜阳 - 静思语我都找到了!

找到恐龙了! - 朱胜阳 - 静思语

哈,又找到一只!

双休日从超市买了一袋(共8只)玩具恐龙给女儿玩。但拿到家后,女儿兴趣并不是很大,还是喜欢妻子给她买的喜羊羊电动积木。

前天晚上,看着散落在地板上的恐龙,我头脑中冒出一个跟恐龙有关的游戏“找恐龙”——把恐龙藏到容易找到的地方,让女儿去找。我想,她一定会喜欢的。

昨天晚上上楼后,我便试着和女儿玩起了这个游戏。但我要藏恐龙的时候,女儿一定要看,不肯走到旁边的房间里。于是叫妻子来帮忙,让她去藏恐龙,我抱着女儿在旁边的房间等。我们一边等,一边说:“好了吗?好了吗”女儿很是激动,在我怀里手舞足蹈,我抱都有点抱不住了。等妻子藏好后,我带着女儿便去找了。这些恐龙,有的放在地上,有的放在电视机旁,有的放在书架上……反正都是一些女儿够得着的地方。女儿找到一只,就兴奋地大叫:“耶,耶……爸爸,找到了,找到了……耶!”她的样子简直开心死了。在找的过程中,只要找到一只,我和妻子便说:“颜颜找到一只了!”“颜颜找到第二只了,还有六只,要找得仔细哦!”……当最后几只她找不到的时候,我们俩便耐心地引导她要慢慢找、找得仔细,或者给她一点提示。当女儿把恐龙全都找到的时候,开心得不得了。这时,我们和女儿一起,再次数一数一共有几只恐龙。数的时候,当我们说1只的时候,她就已经在说2只了;当我们说2只的时候,她就在说3只了;然后是5、6、7、8……乱数下去。数好后,再次重复游戏。

在玩的过程中,一次我让女儿自己数一数已经找到几只恐龙了。当她找到一只的时候说“1只”,找到两只的时候说“1只,2只”。我听了开心死了,想不到女儿这么小,还真的会数数了。但她找到三只的时候,让她再数一数,她仍然是说“1只,2只”。原来如此,晕!

“找恐龙”找了一个晚上,女儿玩得很开心,汗也出了很多。明天晚上我们继续玩。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