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大家说:“要有书!”于是就有了书!  

2009-11-27 12:57:54|  分类: 班级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说:“要有书!”于是就有了书! - 颜颜爸爸(朱胜阳) - 静思语

 

1125,星期二。这一天上午有两节空课,决定再去一下学校的图书室为学生们找书。因为两星期前匆匆忙忙去看了一次,发现好一点的书真的没有。这一次翻来找去,终于找到了一些很旧的书,出版的日期基本上比学生的年龄还大。但看了一下内容,还是不错的。如19965月由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自然科学博学丛书”就非常不错,一共20卷,是根据韩国启蒙出版社《学科学画册》编译出版的,其中包括《美丽的宇宙》《电与滋》《物质的秘密》《动物王国》《植物世界》《我们身边的科学》《恐龙时代》等等,内容包罗万象,插图丰富,许多深奥的科学现象、科学规律都以漫画的形式表达出来,通俗易懂,而且吸引力强,学生读起来感觉不会吃力,可以说这是一套非常不错的科学启蒙书;一套20009月由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世界伟人传记丛书”也还可以,都是一些伟大的作家、科学家、发明家等等的故事;还有一套是连环画版的《东周列国志》,也非常不错……为学生们找到了这些书,心里真的很高兴。要知道如果自己小时候能读到这样的书,真的不知有多开心。

星期三的时候,我便让学生把这些书登记了一下。学生们也都非常高兴,老是问我,说:“朱老师,这些书是不是给我们看的?”“朱老师,这些书什么时候可以借了?”“朱老师,这书我们可以借回家吗?”……听着学生们这些问题,我也非常开心,同时也非常难受。开心的是想不到这些书让能学生们如此快乐,如此兴奋;难受的是这份快乐来得这么迟……但不管怎么说,这快乐还是来了。

星期四下午第一节课时,我把书理整齐后,放在讲台桌上准备借阅。在借阅之前,我先把每一系列的书大致介绍了一下,简单地说了一下书的内容和看点。我想这样做,一则可以激起他们的阅读兴趣,再则也可以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书,更加有针对性一点,同时也节省了时间。接着学生们便开始借书。借好书后,我还建了一个阅读成长记录卡,让他们把自己借的书登记在上面。

大家说:“要有书!”于是就有了书!真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