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感动之三:意外的电话  

2007-12-18 19:54:35|  分类: 平淡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以往的教师节一样,除了学生零星的几张贺卡之外,便没有别的什么。(不像一些城区学校的老师,经常听他们说起在教师节这一天,还能收到些学生送的鲜花。这么说,并不是也想奢求鲜花、礼物,因为这些根本不能改变我们眼下清贫的教师生活,最多只能给自己那颗疲惫的、落寞的心一点慰藉而已。而这一点,对于我这个农村小学教师来说,收到几张普通的贺卡就能达到。)原本以为今年的这个教师节就应该这样过去了。想不到却在傍晚五点半左右收到了一个已在读初一的学生电话。

“喂,朱老师吗?”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有些模糊。

“对,你是谁?”我问。

“我是叶家军。”

“噢,叶家军!”这是我上一届六年级的一个学生,现在已经在读初一了,不知今天打电话给我有什么事。“你有什么事吗?”

“你以前不是让我在教师节给你打个电话吗?今天是教师节,所以我就打过来了。朱教师,祝你教师节快乐!”

这孩子不怎么会说话,把今天打电话的原因赤裸裸地说了出来。这也难怪,孩子嘛,说话就是这样!而他口中的这个“约定”,其实只是我当时教育他时的一句戏言。因为他读六年级的时候,由于经常犯错误,老是被我叫进办公室接受思想教育。其中有一次我跟他说:朱老师现在这么苦口婆心地教育你,不想你记得朱老师一辈子,只要你进入初中后,在第一个教师节给我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我就心满意足了。想不到这孩子还真的当真了,在这一个教师节给我打来了祝福的电话。这句话还记得,那么我当时其他的一些教导,也应该不会忘记……

搁下电话,心里倍感欣慰。因为今年的这个教师节我收到了从教以来最为可贵的一份礼物——一个意外的电话,一个曾经的承诺。

 

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草于四办

 

“讨”来的祝福

 

“喂,朱老师吗?”

“对,你是谁?”

“我是叶家军。”

“噢,叶家军!”这是我刚带出的毕业班上的学生,当时他在班上成绩一般,是非却很多,我经常找他谈话,不知今天他打电话来有什么事。

“你有什么事吗?”我接着问。

“你以前不是让我在教师节给你打个电话吗?今天是教师节,所以我就打过来了。”

想不到他竟然还记得这个“约定”。那时他还在我这里读书,一次我找他谈话时跟他开玩笑说:“朱老师现在一次又一次找你谈话,不想你记得朱老师一辈子,只要你进入初中后,在第一个教师节给我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我就心满意足了。” 想不到这孩子现在还真打电话过来了。这句话还记得,那么我当时对他说的其它一些话,应该不会忘记……

“朱老师,祝你教师节快乐!”电话那端的他立刻打断了我的思绪。

“谢谢,谢谢……”

搁下电话,我心里倍感欣慰。因为今年的这个教师节我收到了从教以来最为特别的教师节礼物——一份“讨”来的祝福!

 

2010年6月25日修改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