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人与花  

2007-12-12 08:24:44|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浙江省绍兴县湖塘街道古城小学五(1)班 唐天成

我在外婆家时,听一位伯伯说:“做人就像花一样。花每当春天就开放,到了夏天就慢慢地枯萎,凋谢。人也如此,当我们过了人生中最好的一段时间——青春后,就慢慢地老去。”当我听了以后,我觉得伯伯在教育我,要我好好珍惜时间,不要让它随便溜走。

现在我已经读五年级了,也懂得了更多的事情。我觉得人与花不同,正如“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说的一样,如果要把人的一生比作是花的一生,那是不合适的。因为人的一生只有一个春天——青春,而花不一样,它可以拥有几个或者更多的春天。所以时间对于人来说,就显得更加珍贵。

同学们,请你们不要游戏人生,那会使你一事无成。我们应该趁青春年少,好好学习,不让一分一秒轻易溜走。

 

2005年1月15日发表于《作文指导报》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