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思语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朱胜阳(颜颜爸爸),小学语文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师报》“非常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月度人物”,《教师博览》签约作者,绍兴市书香讲师团成员,绍兴市青年教师研究者联盟成员。2009年创办“颜颜爸爸故事会”,走进公园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2014年9月,在“荔枝FM”上创建“颜颜爸爸故事会”网络电台。

山行  

2007-12-12 12:32:28|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浙江省绍兴县湖塘街道古城小学五(1)班 魏迎春

一个深秋时节的傍晚,闲着没事,我便坐着马车来到了一座山的脚下。从山下往上望去,这深秋美丽的枫林果真非比寻常。于是,便停下车来,好好享受这迷人的枫林晚景。

走在深秋山里弯弯曲曲的石头小路上,不时地听到远处传来的狗叫声。循声向山上望去,在那白云缭绕的地方,有几缕炊烟升腾而起,看来这儿还住着几户人家。

一路上,那一棵棵粗壮的枫树,浑身披着红色的外衣,而那经过秋霜打过的枫叶,简直比二月里盛开的花朵还要红艳。微风吹过,枫树上还不时飞舞下几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划一条美丽的弧线后,悄无声息地落在这石头小路上。

不知不觉中,我已被眼前这美丽的枫林晚景所陶醉。忘记了烦恼,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一切……

“老爷,该回家了!”

马夫的一声叫唤,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一看,天色已晚,是该回家了。于是,便乘着马车往家里赶。可刚才那一幕幕枫林美景还在头脑中一一闪现: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多么令人陶醉的景色,真是不需此行啊!

 

2005年6月20日发表于《新苗》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